A113 ​歐洲地中海健康飲食料理

王孟妮講師

將地中海區的健康飲食觀念帶入台灣社區,儘量使用當令、在地食材,讓學員能輕鬆的學習歐式料理。講師也以本身旅居歐洲十年及數十年遊歷歐洲各國的經歷,於課堂中不時穿插歐洲飲食、文化的解說,讓學習烹飪的同時,充滿歐洲的文化氣息。

成果寫真

課程花絮

精采文章

健康的飲食

作者/​​廖美滿

參加這堂課很讓人感到開心,是因為可以了解到食材的運用以及實作的方式,透過老師的講解再加上分組操作,更容易了解與學習到烹飪技巧與小細節,因為健康飲食與吃的健康,在現在這個後防疫期間,「吃」也是一件被大眾更重視的事情,歐洲的飲食還是有跟我不一樣的地方,感覺很重視佐料的製作與調配,透過佐料的製作,發現國外也會用一些花草自製辛香料,所以我的小騎樓因此也種了迷迭香,後續應該還會增加其他植物,另外還有食材的選擇,顏色、口感搭配與食物的擺盤,以及餐桌禮儀等等的分享,讓我們更加認識國外的文化與飲食,尤其是橄欖油的選擇,起司的選擇分辨,優格的製作,增加我們日常生活對食物的正確認識與選擇,還有每堂課後可以立即享用自己手作料理的成就感與滿足感,真的很開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