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彩墨畫

基礎水墨技法的學習,從梅、蘭、竹、菊入門,循序漸進指導學員進入水墨的世界,追求悠然愉悅的意境。

成果寫真

野趣圖
作者:​廖玉滿

竹報平安
作者:​​王美麗

小雞活潑逗趣
作者: ​吳奕瑩

課程花絮

學員實作

上課認真的模樣

精采文章

學員心得 王美麗

學了書法,每天都在黑與白之間奮鬥,心想若能在宣紙上添加一點色彩,定能更賞心悅目。恰巧社大新開彩墨班,我立刻報名成了開班元老。
彩墨老師從調墨和畫竹教起,她輕鬆幾筆即完成一張小品,過程看似很容易,自己下筆卻發現並不簡單。筆直或微彎的竹桿,遠的或近的竹葉我們畫了一次又一次,老師更不厭其煩的ㄧ對一指導一遍又一遍。如此方式上了幾次課後,已經可以從同學的畫中看出學習的痕跡。除了畫竹,老師也應同學要求教了蘭花、彩色的牡丹、啄食的小雞、飛舞的蝴蝶,每堂課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收穫。
水墨畫對初學者的我而言的確不簡單,但不簡單的學問透過有耐心的老師仔細講解就不是個大問題。期待在老師慢慢引導之下,能畫出一張張的小品,然後題上自己想寫的字…。